快新聞/「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蕭美琴居家隔離中喊:外交團隊暴露在風險中為台灣找生路
蕭美琴透過臉書表示,「今天非常沈重的消息,抱歉讓大家擔心了!」(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 臉書)

駐美代表處累計11人確診武肺確診,外交部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雖檢驗結果為陰性,但因為曾與確診人員接觸,目前正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由於消息一出引發高度關注,蕭美琴透過臉書表示,「今天非常沈重的消息,抱歉讓大家擔心了!」她也指出,為了幫台灣找生路,第一線的外交團隊,不惜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中。同時她也期盼,有一天能看到更多沒有口罩的臉,重新認識同仁們的面孔。

更多新聞: 包場挺國片"孤味" 蔡英文讚陳淑芳是國寶

美國疫情嚴峻,駐美國代表處日前爆出2名人員確診武肺,今日相關接觸者檢驗結果出爐,另有9名人員確診。至於駐美代表蕭美琴,雖檢驗結果為陰性,但因為曾與確診人員接觸,目前正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相關消息一出引發高度關注。

蕭美琴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非常沈重的消息,抱歉讓大家擔心了!」她說,自三月以來美國疫情持續蔓延,所有駐處人員都在高風險環境中生活與工作,必須戰戰兢兢,無論是對外洽談或是後勤支援,皆肩負國家外交重任,不敢鬆懈。

雖然疫情改變了多數人的工作方式,但蕭美琴指出,偶爾外出洽公或小型餐敘,依然是工作與生活的一部分,把握每一個可以跟美方往來的互動,也珍惜能面對面交談的機會。蕭美琴表示,她到任後在雙橡園搭了戶外用餐平台,無論雙橡園或官邸的活動宴會,也都依照防疫社交距離以及人數限制辦理,包含上週經濟部訪團的工作餐會和戶外媒體茶敘。

蕭美琴強調,雖然暫時碰到部分同仁須隔離的狀況,但台灣的外交工作不會停擺,「在家上班也是上班,電話和視訊已成為常態。」

另外蕭美琴也請僑胞鄉親理解,領務量因疫情倍增,加上疫情延伸的種種限制,確實辦理時間會比往年久且更不方便,目前接到不少各地抱怨,但所有人員全力投入的精神沒有停歇,蕭美琴希望大家相互體諒,多點耐心。

「外交是戰場,疫情也是戰場」,蕭美琴指出,自上任以來見證第一線的外交團隊任勞任怨,衝鋒陷陣,在極度複雜的環境,和中國無情的打壓下努力;為了幫台灣找生路、為了抓住那多一次的機會,不惜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中,如今外交人員在台灣的家人親友也會擔心,因此需要更多的鼓勵。

文末蕭美琴表示,在美處上班四個月了,但見到的同仁,幾乎都不是完整的面孔,全天候皆被口罩蓋得緊緊的一大半,而且距離要遠遠的,讓她感到有些遺憾。談到政務繁忙的自己,蕭美琴指出本想分批慢慢認識同仁們,但也被疫情狀況打斷。

蕭美琴喊話,這是非常時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更多沒有口罩的臉,重新認識同仁們的面孔,並跟大家說聲辛苦了,這是最勇敢最優秀的團隊,「期盼確診的同仁早日康復,其他工作夥伴也要保持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貓奴看過來!蔡英文、蕭美琴不約而同秀愛貓照 網友:「有貓貓我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