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戰神馬拉度納辭世 拿坡里隊賽前默哀

馬拉度納過世,除了他的祖國阿根廷之外,在歐洲也有成千上萬球迷哀悼,馬拉度納職業生涯顛峰期效力的義甲拿坡里隊,特別在比賽之前,為他舉行默哀儀式,擁有94年歷史的拿坡里,隊史僅兩次奪下義甲聯賽冠軍,都是馬拉度納率隊獲得的,因此他的辭世更讓球迷無限懷念。

更多新聞: 阿根廷傳奇足球巨星馬拉度納過世 享壽60歲

義甲拿坡里,正在踢歐洲聯賽分組預賽,由於隊史上最偉大的球星馬拉度納剛過世,這第一場比賽,全隊都穿著他的10號球衣出賽,神情肅穆。

1984年,不滿意馬拉度納表現的,西甲巴塞隆納,把他賣給拿坡里,反而開啟了馬拉度納職業生涯的巔峰,效力8年期間,他兩度率領拿坡里,奪下義甲聯賽冠軍,也是球隊成軍94年來,唯二兩個冠軍,當馬拉度納離開後,球隊也隨即退休了他的10號球衣。

賽前舉行了默哀儀式,最終拿坡里2:0擊敗克羅埃西亞的里耶卡,雖然因為疫情球迷無法進場,但在球場外,也有他們自己的紀念方式。

球迷點燃了一面火焰之牆,來遙祭馬拉度納,雖然老馬已經離開球隊將近30年,但拿坡里球迷不曾忘記,他的豐功偉業被一再傳頌,就連現在的年輕球迷,都知道馬拉度納。

拿坡里隊球迷狄維托(25歲)表示,「我沒有經歷過馬拉度納的年代,我生不逢時但我透過影片,還有我父親跟我說的,知道他是個偉大球員,然而我沒看過他在這裡比賽,我的夢想是有一天,看到他當拿坡里總教練不可能了,但他會永遠在我們心中。」

拿坡里球迷代代相傳,讓馬拉度納永遠活在他們的心中。

拿坡里隊球迷羅可(10歲)更說,「我來這裡是因為我想了解迪亞哥,我要帶些禮物來這裡,他們告訴我他曾是個偉大球員,不會再有像他這樣的球員出世了。」

另外,墨西哥市的阿茲特克體育場,就是1986年世界盃八強賽,馬拉度納最著名的上帝之手,上演的舞台,一位住在附近的阿根廷攝影師胡安,穿著波卡青年隊球衣,坐在球場外哀悼她的偶像,雖然馬拉度納的手球,引發爭議,但是他在球場上隻手擊敗宿敵英格蘭,讓阿根廷人永遠不會忘記。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搶悼馬拉度納爆警民衝突 水砲、催淚瓦斯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