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昨在立院丟豬內臟阻蘇揆報告 馬英九護航:被逼得走投無路
前總統馬英九指出,國民黨問政一向很溫和。(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興隆公園生態復育活動,被問及昨日國民黨在立法院丟豬內臟的看法,馬英九表示,國民黨問政一向很溫和,昨天那樣的舉動,「確實有點出乎意料」,不過他也說,很能體會國民黨現在的心情,被這樣獨裁、專制的政權逼得走投無路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再添9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下午2時莊人祥說明

對於美豬即將叩關,馬英九表示,政府的作法實際上是「治絲而棼」,應該要跟美國協商好,因為美國出口的豬肉有七成是沒有萊劑,「為什麼不賣給我們就好了?」他表示,這樣到後面質詢問題會很大,政府要採取更聰明、簡潔且能讓人民理解的方式去行動。

國民黨昨日為了抗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說明施政報告,竟拿出大批豬內臟在立法院亂丟,造成場面髒亂不堪,也讓養豬協會相當不滿。不過馬英九則袒護國民黨,表示國民黨問政一向很溫和,昨天那樣的舉動,「確實有點出乎意料」。他說,很能體會國民黨現在的心情,被這樣獨裁、專制的政權逼得走投無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止不住!美國確診武肺破1300萬例 累計病歿逾26.4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