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報導香港議題 林鄭月娥指「未客觀持平」:令香港國際形象受損
林鄭月娥接受香港電台專訪,稱外媒報導香港議題未能平衡報導。(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議題受到全球關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上午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專訪,她指稱,外媒在報導香港問題時,未能做到客觀持平,導致香港的國際形象受損。

更多新聞: 世衛將派專家赴武漢調查 秘書長譚德塞證實

林鄭月娥今日上午接受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訪問,談論她近期發表的施政報告。有學生致電節目,詢問政府欲改革通識科,擔心當局審批教材會變成政治審查。該聽眾也指出,現在有教材提到事件應有正反面,就如同外國媒體做平衡報導。

林鄭月娥回應,教科書審批機制存在多年,並非教育局「說了算」,也有專家參與,出版商也並非政府可以控制。她認為,如果政府的審批偏離專業,在高透明度的香港會引起爭議。

林鄭月娥接著說,她不認為外媒在報導上能做到客觀持平,尤其是針對香港,近年凡涉及政治議題,外媒都非常有立場,「令香港國際形象受損」。她指出,現在港府的一項工作是修補國際形象,並指不應以為「西方月亮特別圓」,也要客觀檢視報導是否偏頗。

林鄭月娥表示,政治問題要先處理一國兩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問題。她認為,如果香港變成鼓吹獨立、反對國家的地方,不會是安居之所,因此如果政治矛盾是起源於對一國兩制的誤解或被誤導,要先能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空氣再增強氣溫降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