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用豬內臟鬧國會惹眾怒 陳玉珍:不選擇激烈手段「日本核食也會叩關」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如果在野黨不選擇激烈手段來進行抗爭,來捍衛國人的健康,今天毒豬肉可以進口,明天日本核食不就也會叩關?(圖/擷取自陳玉珍臉書)

為了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27日在立法院使出「豬內臟」連環攻擊,豬腸、豬肝在國會滿天飛,一舉登上英國《BBC》首頁,國民黨自家人青年軍也是看不下去,批評「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如果在野黨不選擇激烈手段來進行抗爭,來捍衛國人的健康,今天毒豬肉可以進口,明天日本核食不就也會叩關?

更多新聞: 預測美選誰獲勝 美4中學生完全猜中

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明年起,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掀起立法院藍綠唇槍舌戰,蘇貞昌12次前往立院施政報告都遭國民黨杯葛,27日如願站上台進行報告之時,國民黨立委一片鳴笛、鼓譟抗議,並拿出一桶桶「豬內臟」大肆攻擊,掀起藍綠立委攻防。

藍委此舉也遭到各界批評,民進黨立委連番痛批根本是「浪費食物」,因為這些都是台灣豬,就算抗議是在野黨的權利,也不應該浪費食物,痛批「暴殄天物的國民黨」;中華民國養豬協會27日也嚴正說,看了非常痛心,認為這是對所有認真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特別是國民黨青年軍也看不下去,痛批自家人「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回應說,大家都會有不同意見,都可以相互的討論,但面對人民所關心的問題,他們要如何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必須讓執政黨能夠聽見民意、看到民意。

陳玉珍今天則是透過臉書說,民進黨立委對於27日議事攻防的回應,讓她不禁想起孔子曾經說過一句話,《爾愛其羊,我愛其禮》,因為民進黨立委只關心丟在地上的豬內臟,為何不關心明年有毒豬肉進口來台灣後,對全體國人食安健康的危害。

陳玉珍反問說,昨天蘇貞昌說的還不夠清楚嗎?進口豬肉只會標示原產地,不會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請問國人如何得知買到的進口豬肉是不是毒豬肉?即使昨天其他在野黨立委追問,蘇院長仍不改其詞,請問這樣的總質詢有用嗎?

「今日如果在野黨不選擇激烈手段來進行抗爭,來捍衛國人的健康,今天毒豬肉可以進口,明天日本核食不就也會叩關?」陳玉珍說,在民進黨一黨獨大下,所有立法院議事規則都可以跳過,所有立委的質詢行政官員都可呼攏帶過,這樣才是對在野監督力量最大的戕害。

陳玉珍強調,真正幫派化的政黨是民進黨,民進黨可以要求過去強烈質詢食安議題的委員把法案撤掉,甚至動用網軍修理自家的高小妹,這不正是黑道大哥教訓小弟,以統治幫派的治理模式嗎?現又有何臉面來批評在野黨?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今天毒豬肉可以進口,明天日本核食不就也會叩關?(圖/擷取自陳玉珍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潑灑豬內臟!王美惠阻擋還擊 空手接大腸並丟回 被誇女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