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未保社交距離、沒有戴口罩 英國近4百民眾上街抗議封城令

英國英格蘭地區目前正實施封城措施,預計持續到12月2日,昨天(11月28日)在倫敦有300、400名不滿封鎖的民眾上街示威,全都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並與警方爆發衝突,有超過百人遭逮捕。好消息是,英國政府宣布又取得2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而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的疫苗最快下週通過審核,英國可望成為第一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

更多新聞: 日東北頻傳熊出沒 不怕人「新時代黑熊」入侵住宅區

手持標語、呼喊要自由,300、400名不滿封城的民眾,走上倫敦商業區街頭示威。示威者說,「沒有新常態,我們是獨立個體,我們不同意你管轄。」

因應疫情升溫,英國英格蘭地區從11月5日起再度封鎖,有超過2000萬人受影響,尤其是英格蘭北部地區。11月28日反封城、反疫苗和懷疑論者,不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上街,挑戰限制聚會禁令,警察勒令解散未果,強制驅離。雙方爆發衝突,一度瓶罐和煙霧彈齊飛,最後有155人遭警方上銬帶走。英格蘭這次封城要持續到12月2日,首相強森已經表示,封城解除後將實施新的3級防疫措施,屆時英格蘭將有99%的民眾,都會落在最嚴格的第3與第2級範圍中。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完全理解大家(對分級措施)的不滿,不過難就難在若不這樣做,國家首先就會分成非常非常複雜的,好多好多個不同調的區域。」強森力推的3級防疫,不僅民眾不滿,也遭部分黨內同志反對,認為對地方產業衝擊過大,國會將於12月1日表決。

至於疫苗倒是有好消息,目前英國政府已經從7家藥廠訂購多達3.57億劑,其中莫德納疫苗除了原本的500萬劑外,又新取得200萬劑,而輝瑞與BionTech合作的疫苗最快將於下週通過審核,英國可望領先全球,成為第一個通過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3例境外移入 累計三天增26例 莊人祥15: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