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泰森重返擂台 上場16分鐘狂賺千萬美元

上個週末,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Mike Tyson)重出江湖,和曾經橫跨四個級別的拳王瓊斯(Roy Jones Jr.)進行表演賽,兩位年過半百的拳王對決,話題性十足。泰森闊別擂台15年,招牌重拳威力猶在,讓球迷重溫當年丰采,最後兩人打成平手,而8回合共計16分鐘的比賽,就讓Tyson賺進1千萬美元。

更多新聞: 黑豹旗/平鎮高中2度2連霸!陳志杰8.2局封鎖穀保家商

高齡54歲,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出場,氣勢依然壓制全場,與Roy Jones Jr.的半百拳王之戰,舉世矚目。

Roy Jones Jr.擅長的中距離和精準打點戰法,觀賞性極佳,但泰森的近身鉤拳重擊,明顯更有效率,但為了保護兩位阿公級拳王,主辦單位明定只打8回合,每回合兩分鐘,不能KO對手,而且比賽結果早已內定為平手。

賽後兩人都獲得由WBC特別頒發的拳王腰帶,Tyson搏命演出,賽後卻打趣表示,感受不到眾人溫暖。

不論如何,兩位高齡拳王都是大贏家,因為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在這場共計16分鐘的拳賽當中,Jones賺近300萬美元,而Tyson則有1千萬美金入帳,折合台幣達3億元。

重量級拳王泰森說,「我在擂台上的表現是種天賦,以前都為我自己所用,為了女人、豪車、飛機和遊艇,但現在這天賦已經不只為了自己,我想用在別的地方,用來幫助別人,我猜是這樣沒錯吧?」

進帳高額出場費,Tyson決定不再揮霍,而是要捐作公益,幫助疫情期間的受難家庭。他也透漏,未來有計畫進行更多表演賽,讓拳迷重溫傳奇風采。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歲拳王」重出江湖!泰森與小瓊斯拳擊表演賽平手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