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篠宮文仁55歲生日 要求小室圭解決金錢糾紛

今天是日本天皇德仁的弟弟、秋篠宮文仁親王的55歲生日。但各界最關注的,依舊是他的長女真子與未婚夫小室圭之間、爭議且延宕已久的婚事。在一段今天公開的影帶當中,秋篠宮首度鬆口對外表示,他會接受兩人結婚,但前提是小室圭必須先將自家的金錢糾紛等負面傳聞,交代清楚,才有可能得到各界認可和祝福。

更多新聞: 拜登與愛犬玩耍不慎滑倒 扭傷腳踝接受骨科檢查

30日是秋篠宮文仁親王的55歲生日,宮內廳同天公布,他20日於皇居內召開的記者會影帶。

首先提到秋篠宮在月初,正式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他除了為整場儀式順利結束感到安心外,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專心公務。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他的長女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延宕超過兩年的婚事問題。

11月中時真子才透過宮內廳發表書面聲明,表明自己與小室圭結婚的決心,這次秋篠宮也首次在公開場合鬆口,會接受兩人的婚事。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說,「那意思就是我認同他們兩人結婚,憲法上也記載了,婚姻是基於雙方同意的行為,如果當事人真的有那份心的話,我做為父母也認為應該要尊重他們。」

不過目前最大問題,就是圍繞小室圭家族的各種負面傳聞。外傳他的母親不只信仰新興宗教,還和前男友有著高達400萬日圓的金錢糾紛,但赴美攻讀法律的小室圭,只以書面聲明低調表示金錢問題已完全解決,從未對此事提出完整說明,使得各界對這場婚事充滿疑慮,因此秋篠宮也強調,小室圭仍須出面給外界一個交代。

NHK主播轉述秋篠宮發言,「感覺目前的狀況還無法,讓多數人接受並且給予祝福,若真的要走到結婚的階段,那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好好的,將整件事情從頭到尾說清楚才行。」日媒分析,雖然秋篠宮說接受兩人結婚,但他先前也多次表示,若小室圭無法給出令人滿意的說明,就不會答應舉行,代表女性皇族正式訂婚的「納采之儀」。

未來真子和小室圭能否順利結婚,仍取決於小室圭本人的作為。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後首度接受專訪 川普再控舞弊續提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