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疫情拉警報!通緝犯逃菲律賓遭遣返 入監二採確診

桃園監獄傳出確診案例!一名約40歲的周姓通緝犯,因涉及傷害致死罪潛逃菲律賓,11月27日返台在機場被逮,一採時沒有採出新冠肺炎,隨後送到桃園監獄服刑,二採結果就在29日下午陽性反應確診,也是矯正機關第一起收容人確診個案。

更多新聞: 秋冬專案將上路!防偽陰報告成破口 專家建議入境檢疫、期滿普篩

監獄接見時,不少人進進出出,每個人都戴上口罩,防疫再升級,門口還停著一輛衛福部的車,桃園監獄傳出有收容人感染新冠肺炎。聽到裡頭有人確診,收容人家屬多少有點擔心,桃園監獄不敢大意,加強獄所防疫工作。

周姓男子因為犯下傷害致死罪,被判刑5年4個月隨即潛逃到菲律賓,27日下午回台,一採時沒有確診武漢肺炎,不過在29日下午二採的結果出爐,周姓男子陽性反應確診。

法務部矯正署29日晚間證實,菲律賓回台的周姓男子確定染疫,送到部立桃園醫院隔離治療,雖然是在國外染疫,不過監獄有破千名受刑人,在狹小空間裡服刑,感染風險跟著提高,病毒監獄蔓延,會不會爆發群聚感染?

周姓男子因為有旅遊史,獄方不敢大意,入監的時候準備單人房讓他入住,所有跟他接觸人員全程穿防護衣,以及全面消毒,不過現在周姓男子確診,所有跟他接觸的獄方人員都要隔離14天。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矯正署法務部這邊,已經研擬了相關武漢肺炎,整個入監裡面的一個審查流程,進來的時候有做好防護,也及時通報來做相關檢驗,我相信應該還算是完整」。

矯正機關有犯人確診,還是國內第一起案例,所有接觸人員,主管機關要全面追蹤掌握,監獄疫情拉警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禁印尼移工輸台? 衝擊看護人力 陳時中:考慮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