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率達94% 莫德納疫苗向FDA申請緊急授權

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350萬人,光是11月就增加了430萬人確診,是疫情最嚴重的一個月,而且感恩節後可能還會加劇。不過好消息是,藥商莫德納台灣時間今(1)日將向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疫苗的緊急授權,這支疫苗不但有效率高達94.5%,更可以100%避免重症發生,莫德納預計這個月就可以獲准通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大場所」沒戴口罩可重罰1.5萬! 秋冬防疫專案今上路 總柴一張圖秒懂

11月30日,美國藥商莫德納將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武肺疫苗的緊急授權,希望能搶在耶誕節前向民眾送出這份救命大禮。

莫德納聯合創始人亞非楊表示,「我們預計這個緊急授權將到來,如果一切順利12月就會開始分發第一批疫苗。」

藥商表示只要FDA一批准就可以馬上提供。首先施打對象將是疾管局選定的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也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接種。

亞非楊指出,「12月預計產量為2千萬劑,2021則是5千萬~10億劑。」

這劑疫苗不但有94.5%的有效率,更可以100%防止重症發生。FDA將在12月17日審核莫德納的申請,因為美國的疫情越燒越大,真的不能再拖了!光是美國這個月就新增430萬確診,是過去3個月的總和。

全美50州就有42州的疫情拉警報,而美國的單日新增平均人數更是來到15萬人。

布朗大學學者吉哈表示,「我們每日感染人數幾乎20萬,預計很快就會突破。」

專家擔憂的正是感恩節後的武肺浪潮,像是11月29日就是疫情爆開後,全美機場最繁忙的一天,不過確切感染人數恐怕還要等約一週後才會比較清楚,尤其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配合政府防疫。

染疫人口破64萬的紐約州,就因住院人數實在太多,州長郭莫現在頒部緊急措施,試圖集中醫療資源對抗武肺。

紐約州長郭莫說,「今天紐約州衛生部將啟動緊急醫院措施,第一每家醫院現在必須清點退休的醫護人員,我們已經遇到人員短缺的情況。」

有些郡還因為醫療資源緊繃必須暫停非必要手術。而大蘋果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雖然暫時關閉,但市長說會在感恩節後重新評估狀況,計畫要在12月7日重開部分幼稚園跟小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提名Fed前主席葉倫任財長 將成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政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