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通路斥資14億 物流中心導入智能系統

連鎖醫療通路龍頭業者,今天舉行「新智能化物流中心」啟用典禮。耗資14億,總樓板面積8千200坪的物流中心,導入新一代「箱式立庫自動倉儲系統」,未來可滿足500間門市、每天3000筆宅配的訂單需求,成為全台第一家導入智能化物流的醫療通路企業。

更多新聞: 2021跨年追曙光!太平山凌晨三點開園賞日出

駕駛著電動堆高機,將一板一板的貨物放上鐵架,整齊有序地排好,每個細節都不馬虎,一旁還有嶄新的輸送帶與螺旋出貨梯。這是桃園第一間「新智能化物流中心」。醫療公司董事長陳麗如說,「台灣發展甲天下,桃園發展甲台灣,我在這邊30年了,很有榮幸在這邊設立營運總部,這樣一個智能化的物流廠。」

為了能夠讓物流更有效率,有醫療通路業者斥資14億,打造首座「新智能化物流中心」。不只導入新一代「箱式立庫自動倉儲系統」,將EIQ的數據分析,大量運用在訂單、品項與數量管理上,可以滿足500間門市、每天3000筆宅配訂單的需求;總面積達8200坪的物流中心,也提供其他同業與供應商在倉儲、物流上的平台服務,期望將產業的供應鏈上下整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是全台灣工業產值第一名,一年大概有2.8兆,但是我們也是物流產業的重鎮,現在大概有1800家,市政府正在推動低碳物流中心的設置,醫療業者是第一個完成的。」科技日新月異,醫療業者也在物流運輸上跟著求新求變,希望讓所有民眾,享受到更智慧、更健康的生活。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9成4 疾管署呼籲:家長儘速帶幼兒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