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工會行善團義助弱勢勞工局頒獎表揚

新北市勞工局表揚工會行善團頒獎給投入行善的89家工會,來自各行各業的善心人士各自發揮專業職能幫助弱勢民眾,有別於一般做愛心捐贈物資,部分工會還幫忙解決家居修繕,處理漏水、建築老化毀損等問題,讓弱勢民眾也能住得安心!

更多新聞: 醉男出手毆打代駕司機 警到場續咆嘯警噴辣椒水壓制 帶回偵辦

新北市工會行善團成果果發表會,勞工局長陳瑞嘉親自到場頒獎表揚行善的工會團體多達89家各行各業,大家各司其職發揮專業幫助弱勢民眾。

有人幫忙替長輩配老花眼鏡,還有工會行善三兄弟,三個工會聯合行善,幫忙到府修繕,處理居家問題。鐘錶眼鏡工會理事長林鈺清表示,「那我們到偏鄉地方像一些,弱勢團體還有清寒的家庭,我們就是全部都是免費配眼鏡。」

電器裝修工會前理事長林惠達表示,「每一個案主的家就是需要水電,還有電器,還有爐具、廚具,再來就是油漆做最後的修繕,所以叫做行善三兄弟。」行善多年的工會行善三兄弟,由電器裝修業、油漆業,以及廚具爐具工會,三個工會結合行善,常常在年節前趕工,就為了讓弱勢家庭住的溫暖。

新北工會行善團2012年成立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年,勞工局結合工會資源,幫助弱勢民眾解決生活大小事。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我們很多工會他是屬於專業的工會像油漆、泥水、木工,這些都是屬於專業的工會,所以我們透過這些專業的工會,來協助我們所有的這些弱勢民眾,或是弱勢的團體,來進行居家的修繕,或是像頭髮的義剪,或甚至按摩之類的。」

工會行善透過本業職能,善用人力資源,統計自2019年及2020年,共出動了2600名志工,服務至少2萬6900位弱勢民眾,工會提供實物銀行,1500多件物資,分送弱勢失業勞工,未來會繼續推動行善,溫暖社會底層弱勢民眾!(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志祥遭爆內湖豪宅偷蓋游泳池 建管處認定違建「限30日內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