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聯盟將減少40隊!恐爆球員失業潮影響台旅美球員

大聯盟從去年開始就一直研擬要限縮小聯盟球隊的數量,目前已經有明確方向,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未來小聯盟將從160隊減少為120隊,每支大聯盟球隊的小聯盟球員人數,將控制在180人以內,這將造成小聯盟的失業潮,包括台灣旅美球員在內,都將產生極大的影響。

更多新聞: 夢想家新血加盟 民視藝人拍宣傳片挺台灣新職籃

小聯盟的比賽雖然比較少人注意,但球員神奇的表現不會少。

這樣的場面今年完全沒看到,因為疫情,2020是史上第一次沒有小聯盟比賽的一年,許多球員沒工作沒收入,而且未來局勢會更嚴峻,因為大聯盟已經決定要縮編小聯盟的規模。

根據棒球美國的報導,未來每支大聯盟球隊,只能有4支完整球季的小聯盟球隊,加上2支在春訓基地的短球季球隊,小聯盟球員的登錄人數將限制在180人以內。原本大聯盟計畫是每隊小聯盟人數要控制在150人,但是可能會放寬到180人。

整體而言,小聯盟的結構將從過去總共160,縮編成120支球隊,一口氣少了40隊,將直接對小聯盟球員的名額產生衝擊,形成一波失業潮,台灣的旅美球員也會受到影響,包括可能被提早釋出,必須要考慮去留和發展,以及未來要旅美的年輕球員,也必須考慮的更周全。

大聯盟想要減少四分之一小聯盟球隊伍的計畫已經超過一年,加上今年的疫情,各隊收入銳減財務困難,更加速了縮編的腳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慶祝活動紛紛取消 巴西大批耶誕老人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