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可阻斷武肺病毒!採用台灣8種本土草藥 慈濟醫院研發中藥茶飲

武漢肺炎疫情再次升溫,各國都在尋找對抗病毒的方法,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團隊,今天發表新創「中醫藥複方」,宣稱採用台灣8種本土草藥,宣稱能夠抑制,武肺病毒和細胞結合,並可阻斷病毒穿透細胞,成效比中國、澳洲複方都來得好。

更多新聞: 限定開賣最後一天!大遠百聯名推出新北十冠茶特展

藥包煮在壺裡,藥草香四溢,許多國人在冬天會飲用藥湯,溫補養生,現在有草藥被用來研究,對抗武漢肺炎病毒,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黃志揚說,「這中藥藥方,我們發現它會抑止病毒感染細胞,會接不上去,會跟它搶,再來即使它接上去了,它會防止病毒進入我們的細胞。」

各國疫苗、藥物研發如火如荼進行之際,花蓮慈濟醫院的中醫團隊,也針對草藥原本就具有殺菌、抗病毒等,提升免疫力的成分,全力投入研發,選出台灣八種草藥成分,整合開發出,本土中醫藥複方,並宣稱效果優於中國、澳洲複方,目前正申請專利。

黃志揚表示,「煮了大概2小時之後,它從1公升濃縮成100CC,目前我們著重防治,但是我們預期治療效果也會出來,因為目前看到有抑癌效果,可能未來是一吃兩顧。」,除了慈濟醫院,長庚大學也從藻類萃取,研發藥物要抑制病毒,眾多醫療團隊,無不希望從天然植物裡,找到對抗武肺病毒的解藥。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搶先全球!英國批准輝瑞疫苗 下周開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