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拆彈專家2》2021強勢上映! 台灣、香港疫情播映兩樣情
圖片截自《拆彈專家2》電影預告

集合兩大影帝劉德華和劉青雲合作的《拆彈專家2》原定於2020年聖誕節壓軸上映,但因為年底檔期變動因素,《拆彈專家2》將成為2021年開年最強鉅作,確定於1月8日正式上映,並於元旦連續假期1月1日到1月3日搶先上映口碑場,電影的黃金組合、讓人震撼的爆破場面再加上刺激的槍戰動作,已讓影迷們期待已久,口碑場可以讓影迷在假期中有機會提早觀賞電影。

更多新聞: 坦言與孟耿如「積極做人」!黃子佼:不想她有遺憾

「如果第二部不夠新,就不會拍」,劉德華坦言《拆彈專家2》光是劇本就打磨了兩年。這期間,劉德華和邱禮濤合作了《掃毒2》,刷新了港片在內地的票房紀錄。此前《拆彈專家》上映時,紅磡隧道爆炸的大場面令人難忘,導演邱禮濤表示,除了全新角色、全新故事,第二部還將會有「新炸點」,特效與爆炸場面會更震撼,觀眾將會為青馬大橋的安危心懸一線。

《拆彈專家2》還促成劉德華和劉青雲時隔18年後的再次合作,兩位影帝交鋒,讓劉德華現場調侃「都拼了」。高温酷暑穿30多公斤防彈服拍攝,在十幾層樓高的吊車裡拍攝……不止拆彈專家拼了,從小就夢想當警察的倪妮,為了演好警察這個角色,在拍攝前就開始健身、練槍,這也讓倪妮在拍攝時能單手扛起8斤的槍。

40度高温,30多公斤拆彈服,劉德華與劉青雲18年再合作「拼了」,劇情裡拆彈專家面臨重重難關,拍攝時劉德華和劉青雲兩位「拆彈專家」也實在不容易。為力求真實效果,電影中的拆彈服,是道具組根據真實拆彈專家的服裝打造的。《拆彈專家2》的拆彈服,更因為現實中服裝的變化而隨之變化,但不變的是,依然重達30多公斤,光穿脱就要花費1個小時。拍攝時正值夏天,40度高温下的拍攝,拆彈服穿出桑拿房的感覺。

一向被封為「拼命三郎」的劉德華,提到和劉青雲18年後的再合作,也感慨對方的「拼命」,甚至調侃「有種大家都是新人時的拼勁」。現場談到有一場高空吊車戲,劉德華和劉青雲在敞開車門的車裡,被吊到十幾層樓高的位置,「想到就害怕」。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更多新聞: 桂綸鎂為戲練國標練到吐 導演讚:非常努力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