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紅牛備戰第300場賽事幕後無名英雄大公開

F1車手在賽道上風馳電掣,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奪冠車手更是受到萬眾矚目,不過,如果沒有幕後上百位工作人員一起努力,也不會有車手以及車隊風光的時刻,紅牛車隊,為了隊史第300場F1比賽,日前特別剪輯了車隊幕後人員備戰的影片,讓大家了解F1賽車無名英雄的貢獻。

更多新聞: 待遇遠不及男足隊 美國女足隊興訟求償18.7億

11月13號,大雨中的土耳其大賽,是紅牛車隊,在F1的第300場比賽,雖然情況非常艱難,又有賓士車隊雙雄擋路,但紅牛兩位車手,維斯塔潘以及阿爾本,分別獲得第6和第7名,進帳雙位數的積分,讓帳面上不會太糟糕,事實上,紅牛對這場歷史性一戰,相當重視,最近也釋出一段影片,和粉絲分享車隊備戰的情形。

紅牛車隊科技總監特納說,「對一個大車隊來說,我們真像是個小家庭社區,每個人各司其職氣氛真的非常好,你知道一個賽車團隊,還有在車廠的人,真的是非常好的工作場所。」F1看起來像是個人的運動項目,車手在賽道上爭搶領先位置,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其實,在他們風光的背後,是有一群無名英雄力挺,沒有技師和工作人員支援,車手也無法奪冠,紅牛最資深的技師,在賽季的時候,恐怕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

紅牛車隊技師謝克表示,「對我來說這幾年完成每一場比賽,是一種殊榮老實說,紅牛車隊技師謝克,因為你沒有時間休息,假使你生病或發生什麼事,你必須保持好狀態和健康,所以這是很棒的,克里斯琴(同事)還有頭髮,而我沒有了我也不知怎麼回事。」

當賽車進站維修換胎時,是工作人員最緊張的時刻,已經練習過幾百次幾千次的動作,不能出錯,但平常都保持愉快輕鬆的心情工作,已經成為紅牛的傳統。

首席工程師孟漢納強調,「我們保持趣味的精神,我們讓那種基因一直在團隊裡,那是一種生活的樂趣,我非常驕傲我們都保持,大概150人在這裡,自從我2005年開始來這裡之後,我們能持續下去是很棒的。」每一個車隊,都有兩位主力車手出賽,上百人的幕後團隊,就是車手最大的靠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新球季12月23開打 勇士2球員染疫延開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