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確診再破500例!小池百合子籲老人別用國旅補助趴趴走

日本政府推國旅補助試圖振興經濟,卻導致武肺疫情一路延燒,重災區東京,今天新增533例確診,連續2天飆破500大關。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晚特別呼籲65歲以上及慢性病民眾,不要使用國旅補助趴趴走,但因為沒下強制令,民眾取消行程能不能退款,也成為問題。

更多新聞: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肺炎患者體內出現「中和抗體」防再感染 效果可達半年

從櫃子裡拿出行李箱,住在東京的82歲女士,原本12月7日要使用國旅補助,去栃木縣日光市鬼怒川溫泉,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但計畫卻臨時喊卡,82歲東京市民說,「為了避免自私的影響其他人,我最後決定取消旅行。」

首相菅義偉與東京都知事小池12月2日晚間決議,有鑒於東京疫情拉緊報,65歲以上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應該自我克制,不要使用國旅補助趴趴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這是為了避免更多人死亡或病重,同時防止醫療系統崩解。」

消息一出旅行社首當其衝,取消行程電話不停湧入,但由於政府並沒有端出強制令,只是呼籲,取消的民眾到底能不能拿回訂金,政府會不會補償,就連業者都無法確認,旅行社業者透露,「我們尚未收到確切通知,因此現在無法提供顧客,任何確切的資訊,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

除了建議長者與慢性病患者別出門遊玩,當局也要求餐廳、酒吧等場所,縮短營業時間,提早關門,但民眾對此頗有疑慮,東京市民認為,「除了長者也應該限制年輕人行動,不然實施這些防疫措施沒有意義。」

國旅補助還沒振興到經濟,就先引爆疫情,東京都官員表示,原本是希望所有民眾都不要出遊,但怕旅行業受創過重,才縮小至特定對象,目前札幌市與大阪市,也雙雙因為感染激增,取消旅遊補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苗將上市 受試者:副作用程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