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眾施打信心 美國3位前總統願公開接種

武漢肺炎疫苗即將上市,有人迫不及待等著打一針,也有人心存懷疑。為鼓勵民眾踴躍接打,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這三位前美國總統異口同聲,只要防疫專家佛奇對疫苗點頭,他們很樂意以身試疫苗,在鏡頭前公開接種,提升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更多新聞: 提高民眾信心 美國三位前總統自願公開打疫苗

預防武漢肺炎,我能做些什麼呢?美國三位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有志一同,願意在鏡頭前公開打武漢肺炎疫苗,好提高美國大眾對疫苗的信心。

歐巴馬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全聽美國防疫專家佛奇的話,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說,「如果佛奇跟我說這疫苗是安全的,打了後就不會染上武漢肺炎,我就一定會打。」歐巴馬提到,他與佛奇共事過,對他全然信任。

歐巴馬還說,包括年長者、醫護消防人員、高風險群等是第一施打疫苗的族群,等輪到他時,他一定不會遲疑,歐巴馬還說,「我保證等輪到我這類,染疫風險較低的族群時我一定會打,我也許會在上電視打或把打針過程拍下來,好讓大家知道我信賴科學。」

小布希是透過發言人向佛奇以及白宮疫情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表達,願意排隊等疫苗,且願意在鏡頭打,幫忙推廣疫苗。柯林頓也表示相同的意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黎智英被控欺詐罪 申請保釋被拒 「還押明年4月再訊」壹傳媒行政總裁提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