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庭在監所度過24歲生日 蘇巧慧祝福盼「看見自由的那一天」
周庭今天將在監所度過24歲生日。(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被控涉嫌參與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包圍警察總部,三人皆被判數月不等刑期,而今天剛好是周庭的24歲生日,卻要在監所度過,立委蘇巧慧今天在臉書發文祝福,也期盼各界給予加油打氣「只要留有一口氣,我們就持續擁有希望,看見自由的那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豪大雨炸雙北等4縣市 雨勢一路下到明天

黃之鋒、林朗彥、周庭3人被控涉嫌參與去年6月21日包圍香港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香港法院昨判決黃之鋒13.5個月、林朗彥7個月,周庭10個月。

而今日剛好是周庭的生日,卻要在獄所度過,蘇巧慧在臉書發文,並附上周庭上週在被收押入獄前所拍攝的影片。蘇巧慧說,周庭就像時下的年輕人一般,找一個閒暇的午後去嚐嚐她沒吃過的下午茶,並且拍成vlog,跟大家分享她的點點滴滴。

蘇巧慧表示,她一直試著去想像,那時候的周庭,是懷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日後的審判。是一種勇敢的坦然面對、亦或者是不願面對恐懼的強顏歡笑。無論是哪一種,只要一想起,都讓她感到不捨與感嘆。

蘇巧慧認為,這樣年紀的年輕人,本不應如此承擔這樣沈重的恐懼,而是應該放膽去追求她想追求的,開心去做她想做的一切,只因青春無敵、充滿無限可能。如今,卻為了自己所身處的家園、自己與同胞的未來,爭取自由與民主,而深陷囹圄,承受了與其他一樣年紀的年輕人不一樣的枷鎖。

「難關一浪接一浪,只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持堅毅的心志。」蘇巧慧引述周庭入獄前在臉書所寫下為自己也為同伴們打氣的話。除了祝福周庭生日平安,蘇巧慧也希望為他們集氣「此刻讓我們也為在遠方的她、之鋒、朗彥,還有身處在那快要看不見光的香港朋友們,持續打氣」她說,「只要留有一口氣,我們就持續擁有希望,看見自由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入監數月 美眾院議長斥:令人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