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重申故宮沒有要改名 確定成立數位發展部「拚本會期送組改案」
政院重申故宮沒有要改名,並會努力在本會期將組改案送到立院。(圖/擷取自政院直播)

行政院今日召開院會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組改以及數位身分證進度。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回應,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會成立數位發展部、故宮博物院沒有要改名,以及維持29個部會,希望能在本會期訂案送立法院審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海象! 台東往返綠島船班週六全數取消

外傳國立故宮博物院將從行政院底下改隸屬文化部,等於從二級機關降格為三級機關,且將改名為「華夏博物館」,引發國民黨抨擊。故宮院長吳密察對此駁斥,行政院日前也發聲明澄清,組改從沒有討論任何改名方案。

李孟諺今日重申,故宮不會改名,目前可以確定的還有成立數位發展部,這是因應目前潮流、產業演變。另外,會根據組織法維持29個部會,而水利署是否從經濟部移撥環資部,也在密切評估研商中。希望組改能在本會期定案,送立院審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輕人大嘆買不起房 蘇貞昌擬5點「打房政策」:讓大家有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