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9招「打炒房」!接待中心「假歇業」避風頭

全球資金過熱,加上台商回流置產影響,國內房市可說是急速升溫,但同時卻也衍伸出不少預售屋炒紅單亂象,讓政府不得不祭出手段制裁,甚至傳出有建案的接待中心為了避風頭,直接偽裝成歇業狀態或是貼上搬遷公告,避免爭議,不過也有代銷公司業者透露,中央釋出的消息,對於預售屋甚至是紅單買賣的底線,似乎還有模糊地帶,也讓業者陷入兩難。

更多新聞: 台積電攻500之際權證大當機! 散戶哭成一片「賺變賠」

為了避免遭到稽查,其實不少代銷公司針對紅單買賣規則,也越來越嚴謹,甚至規定買賣預購單,若要轉讓或是退款,都得要本人出面才有效,就是要避免短期炒作的亂象,但在建案還沒拿到建照前,潛銷期到底該如何釋出文宣,也讓業者很苦惱,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界線,引發更多爭議。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歲末年終你看哪裡最不順眼? 衛浴空間...最想改裝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