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放生 王建民生涯起點史坦頓洋基控告洋基求償5.78億台幣

大聯盟要縮編小聯盟球隊數量,現在王建民職業生涯的第一支球隊,短期1A史坦頓島洋基,被洋基球團排除在外,變成要獨立運作,球隊經營受到嚴重影響,在今天(12月4日)宣布停止營運,因此史坦頓島洋基要控告洋基母球團,並求償5.78億台幣。

更多新聞: 中職/林威助接任中信兄弟總教練 成7年來第6位教頭

王建民帥氣的把球開出,獲得全場球迷熱烈喝采,這是2018年王建民重返他在職棒生涯第一支球隊,史坦頓島洋基擔任開球嘉賓的畫面,這支短期1A的球隊,對王建民有著無法忘懷的感情。旅美球星王建民2018曾說,18年前我是從這裡開始,然後現在回來這裡,就是非常開心,然後看到這些球員,就是要經過成長然後慢慢的,每一個球員都一樣,就是一層一層往上爬。王建民2000年在史坦頓島洋基,就投出單季10勝的好成績,史坦頓洋基還把王建民的41號球衣退休,掛在球場上。除了王建民,中職統一獅隊的郭阜林,也在2012年待在這裡。

為不少好手紮跟成長的史坦頓島洋基,現在卻面臨能否經營下去的困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緣故,每支大聯盟球隊只能有4支可參加完整季賽的小聯盟球隊,短期1A的史坦頓島洋基明年(2021年)就被排出在紐約洋基小聯盟體系,不再隸屬洋基球團,讓史坦頓洋基要獨立運作,球團經營困難,被迫宣布停止營運,史坦頓島洋基將對洋基球團和大聯盟提出告訴,求償金額2000萬美元,約5.78億台幣。

在史坦頓洋基主場的球迷,開心唱著棒球歌,如何恢復這樣的榮景,是史坦頓島洋基球團,現在面臨最大的挑戰。(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球星跨足NFL?史坦頓.楚奧特無違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