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宗竹、艾草變保養品!工研院三管齊下 助國內化粧品轉型

台灣有超過千億的美妝商機,吸引全球各大品牌集團進駐,而本土化粧品產業多為傳統代工,工研院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極力輔導中小企業技術創新、開發在地原料應用,像是孟宗竹的竹瀝水、艾草萃取液等,通通化身保養品,創造市場話題。

更多新聞: 暫別政壇自創品牌 李婉鈺自曝「沒愛人能力」

雪白的乳霜,透過手溫化成透明保養液,仔細一聞,居然有艾草香,另一頭還有以往被拿來做成筷子的孟宗竹,也搖身一變,成為保養品。這是經濟部工研院輔導業者所開發的新產品,艾草萃取物含有保濕作用,對於改善乾肌、敏感肌有一定功效,孟宗竹則是取用裏頭含多種維生素及胺基酸的竹瀝水,製作面膜、精油,能舒緩發炎肌膚,製造過程還不用砍下一根竹子。

台灣擁有上千億的美妝商機,吸引各國品牌集團進駐,工研院為了提升國內化粧品產業競爭力,特別召開講座、請來業界專家分析市場趨勢,更展出與業者合作成果,會中透露已設立一處配方中心,加速產品製造效率。另外也有紡織業者看好美妝發展,跨界搶大餅。

工研院祭出從原料端、生產端、市場端等三管齊下的發展策略,希望吸引更多產業合作,讓台灣美妝經濟再創高峰。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站上「萬四」大關!收盤14132點再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