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團隊重大進展!亞馬遜雨林發現「巨型岩畫」

由哥倫比亞與英國組成的考古團隊,在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中,發現了一幅長約12.8公里的岩石壁畫,最早可追溯到12500年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明年首季預產1億劑疫苗 8500萬劑將送至美國

陡峭的岩壁上,佈滿了紅色顏料描繪的各式圖案,還有冰河時期的馬類和乳齒象等早已滅絕的動物,拉近一點看,還可看到大大的人類手印。就是這幅長約12.8公里的峭壁岩畫,讓考古學家大為驚艷,因為乳齒象早在12000年前就已絕種,由此推估,這些藝術創作最早可追溯到12500年前。考古研究團隊成員亞塞圖諾說,「重要性在於它讓我們得以窺見,這些史前人類的日常生活,非常令人驚艷。」

這幅巨型岩畫是哥倫比亞與英國的考古團隊,去年在哥倫比亞西南部的國家公園發現的,但直到最近才公諸於世。保存如此完好,卻這麼晚才被外界發現,原來當地一直由哥倫比亞反政府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控制,2016年和平協議簽訂後,外人才得以深入這片亞馬遜雨林探密,這幅被形容為、有如史前西斯汀教堂的畫作,如今也才得以展現在世人面前。

考古團隊相信,當地還會發現更多類似畫作,不過後續考古調查,恐怕得等疫情趨緩,才能成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臉書推特審核 川粉轉往Parler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