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猴硐─瑞芳 坍方雙向斷 阿嬤不會搭客運 苦等3小時女兒來接

豪雨狂炸,上午8點多,瑞芳到猴硐站間大規模坍方,雙向都中斷,東部幹線從宜蘭、花蓮到台東,全線都被影響到,車次嚴重延誤,台鐵緊急調派客運疏運,但有阿嬤不會搭客運,苦等三個多小時才有女兒來接。由於估計影響到下周二,長榮航空也加派台北-台東班次。

更多新聞: 「噴漿處有龜裂泥水滲出」!猴硐坍塌前司機員機警通報 未釀更嚴重事故

搭車民眾抱怨,「沒車就是沒車,沒辦法啊。」旅客氣噗噗,票都買好了,火車卻全部停駛。

瑞芳車站月台,民眾神情超無奈,瑞芳到猴硐站間,大規模土石坍方雙向中斷,車班大誤點,只能等等等。客運加開班次,緊急疏運,但哪有火車快?有一名阿嬤更慘,不懂怎麼搭乘客運,苦等3小時,總算盼到女兒從桃園趕來接人。

另一頭,還有已經出發的列次卡在山洞中,停電好久,才緩緩倒車回站。不只瑞芳車站、月台一團亂,東部幹線,從宜蘭到花蓮甚至一路延伸到台東,更是雙向車次全部延誤。

花蓮站擠滿人,全是要退票,影響人次不斷上升,台鐵開放全面退票,連宜蘭慧燈國中專列上,300多名住校生,週五想回家回不了,校方趕緊調派遊覽車,協助學生北返。豪雨不斷,增添恢復難度。要是真的斷到下周二,受影響的人數更是難以估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北迴線中斷! 估4天才能修復 旅客搶搭客運、航空加開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