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豪雨 土石邊坡崩落軌道瑞芳至猴硐站路線中斷 估明上午搶通

台鐵猴硐-瑞芳站,連日大豪雨不斷,導致邊坡大規模滑落,東正線電車線冒火花。為確保行車安全,今天(12月4日)上午8點30分起,路線中斷,全力搶修,同時也派出接駁車接送旅客。台鐵宣布路線中斷,導致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目前已成立一級應變中心。另外,也動員大型機具,清除崩落的土石,預計要到明天(12月5日)上午才能全線搶通。

更多新聞: 「醉」失控!男校園外莫名咆哮學童 導護志工上前制止竟被毆打受傷

台鐵人員說,「怪手我們都待命了,怪手我們有在待命,7點多就叫它待命了。」台鐵人員正搶救,現場疑似高壓電掉落起火。台鐵早上8點30分通報,因大雨不斷,瑞芳與猴硐間西正線邊坡,大規模滑落,東正線電車線冒火花,路線暫停通行,台鐵往返東部南下,及北上列車都有延誤。滑落的大量土石將軌道整個掩埋,不僅火車卡在中間動彈不得,電桿、電線也都歪七扭八,所見之處一片狼藉。早上有近100名旅客只得走回站區等候接駁,台鐵也派遣10輛大巴協助接駁。對號列車方面,目前樹林-宜蘭停駛,樹林往宜花東均受影響,宜、花、東北行則行駛到宜蘭站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八旬翁亮刀搞髒亂 社區鄰不堪其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