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500萬重獲自由 陳超明返老家下車腿軟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貪瀆案,李恆隆轉做汙點證人,供稱委託郭克銘遊說立委,原本以為陳超明會在立院辦公聽會,最後改在其他地方辦;基於和立委要維持良好關係,還是給陳超明100萬,另外50萬則交給助理。法院開庭認為事證調查完畢,沒有串證之虞,陳超明500萬交保,助理150萬交保。陳超明重獲自由大聲喊冤,強調100萬是政治獻金!

更多新聞: 艋舺青山王祭將登場!230警力戒備 廟方:勿讓神明蒙羞

立委(國)陳超明表示,「我絕對清白我沒有任何貪汙,給我休息一下,我會到立法院開記者招待會謝謝。」

頂著一頭花白頭髮,陳超明關押四個月,終於重獲自由、500萬元交保。面對鏡頭劈頭就是為自己喊冤,強調絕對沒有貪汙,還認為自己莫名其妙被關了那麼久,感到非常的委屈。

立委(國)陳超明表示,「是誣賴非常的委屈、非常非常的委屈,(你到底有沒有收錢啊),我絕對沒有收錢,(有拿100萬嗎)政治獻金合法的,所以政治獻金法把它廢掉。」

立委涉集體收賄,弊案爆發後,陳超明始終做無罪答辯、否認收賄。

根據檢調單位掌握的事證,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透過白手套,付了100萬給立委陳超明,另外還給助理梁文一50萬元。法院審理時,李恆隆出庭證稱,找上陳超明是因為他是經濟委員會召委,白手套郭克銘說,委託立委辦事要付費,卻沒說捐多少。李恆隆坦承,當時他打算,最多就是給100萬。陳超明則辯稱,從頭到尾只打了一通電話,做順水人情,100萬元匯進政治獻金專戶,跟SOGO沒有對價關係。

陳超明助理150萬元交保,只說了謝謝,其他不願多說就離開法院。對比陳超明之前問政時意氣風發,關了127天明顯憔悴,關押時還掉了一顆牙。滿腹委屈的陳超明,出獄後先回苗栗竹南服務處,下車時一度腿軟差點摔倒。

陳超明跨火爐、甩霉運,還吃了豬腳麵線,頭髮也已經迅速整理好,從白髮變黑髮。

立委陳超明說道,「我覺得我掃到颱風尾,我是陪葬品,因為從頭到尾包括大家問我,問不出什麼問題,我都沒有牽涉到裡面。」

被關了四個月陳超明感觸良多,堅稱沒有貪污,相信司法一定會還他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邱俊超、台北-苗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崩潰!怪男時刻尾隨櫃姐心生恐懼想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