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王》影片掀爭議 美眾院立法禁止私人養大型貓科動物

美國影音串流平台網飛的紀綠片影集《虎王》,自發行後就熱議不斷,也掀起了一波動保意識。自先前維吉尼亞州禁止民眾與危險野生動物接觸後,美國眾議院現在也通過了大貓公共安全法,禁止私人機構圈養獅子跟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而於此同時,在虎王中同樣爭議不斷的一間大貓庇護所,也傳出有志工在餵食時遭老虎咬成重傷、送醫搶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成功試射「航母殺手」彈道飛彈 美印太司令首證實

美國影音串流平台網飛的紀綠片影集《虎王》,主要描繪一名住在奧克拉荷馬州,叫做喬的大貓收藏家,以及宿敵佛州大貓救援總裁巴斯金之間的矛盾衝突。自發行就獲得各界關注,成功掀起一波動保意識。

雖然喬在影集中,不斷表示自己對大貓的愛合情又合理,但現在恐怕將不合法,因為繼維吉尼亞州禁止民眾跟危險野生動物親親抱抱、合影留念後,聯邦眾議院也通過了大貓公共安全法,禁止私人機構圈養獅子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現在只等參院通過,總統簽字背書,一般民眾就不得再擁有大貓、跟幼崽互動,違者不但開罰2萬美元,還可能吃上5年牢飯。不過野生動物庇護所,學校等機構,在農業局許可下依舊能繼續飼養這些珍禽異獸。

被喻為大貓界德雷莎修女的巴斯金,其實也是個話題人物,影集中就跟虎王喬官司不斷,現在她在佛州的大貓庇護所也爆出有名志工在餵食老虎時,把手伸進籠中,結果被咬傷送醫。

據了解,咬人的是隻叫作金巴的3歲大公虎,出事後就進入30天的隔離期。巴斯金表示,金巴只是出於對食物出現時的正常表現,被咬傷的志工也說不希望金巴被安樂死。但不管最終結果為何,隨著《虎王》效應持續發燒,各界也勢必會用放大鏡檢視影集主角們的一舉一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總統再度語出驚人! 盼法國很快就會「擺脫」馬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