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岸上釣魚突遭浪打落海 男子獲救無生命危險

台東富岡漁港,昨(4)晚上,發生一起落水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林姓男子,在堤岸上釣魚,卻突然被大浪、捲入海裡。友人立即報警,海巡、警消趕到現場,下水援救、成功將男子救上岸,還好他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有失溫狀況,被送醫觀察。

更多新聞: 外籍油輪蘭嶼外海起火 海巡獲報馳援

好幾名海巡人員,用力拉動救生圈,要將落海男子,救上岸。

不只岸上,還有海巡人員,也跳下海,協助男子、爬上長梯。由於天氣寒冷,海水相當冰,男子上岸後,依舊不斷發抖,海巡人員趕緊將毛毯,披在他的身上留住體溫。

落水林姓男子表示,「(怎麼會掉下去),瘋狗浪把我打走,(你在釣魚嗎)對,我站在那個凹槽浪把我沖走。」

海巡署伽藍安檢所長陳甲臻表示,「20點36分接獲第十巡防區通報,富岡紅燈塔有民眾落水,本所立即趕赴現場救援,抵達現場後港嘴發現落海民眾,立即投擲救生圈救援。」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近日台灣東部,風浪相當大。昨天晚上,一名年約30歲的林姓男子,到台東富岡漁港釣魚,卻不慎被大浪,打落海裡。同行朋友見狀,立即報警。警消和海巡人員合力,先丟擲救生圈,讓男子漂浮在海上,再架梯將他救上岸。

海巡署伽藍安檢所長陳甲臻說明,「本所同仁著全套救援裝備,下水實施拖帶,另台東縣消防局及警察局,亦派員前往現場協助救援,後續於21點03分,將落海民眾成功救援上岸。」

男子躺在救護車裡,雙手還是冷得不斷發抖,但被大浪捲入海裡,沒有其他外傷,算是萬幸。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貨櫃車 拖板車 油罐車撞成一團萬幸燃油沒有外洩 兩駕駛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