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8歲產婦打流感疫苗後過世 莊人祥:協助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一名28歲產婦產後接種流感疫苗後過世,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已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圖/民視新聞)

一名28歲產婦10月產後施打流感疫苗,隔天發燒倒地休克,醫師判定是急性心肌炎,近日不幸過世。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死訊,也表示已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

更多新聞: 海象差停航逾一週 綠島物資短缺危機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非常遺憾發生這樣的事情,目前已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過程中須要收集個案醫院病歷資料,個案生前有做一套病毒培養,結果尚未出爐,待病例收集完整後,會請審查委員做審查鑑定,再提到委員會上討論。

莊人祥指出,目前沒有接獲家屬要求解剖,個案死因到底跟疫苗有無關係,交由委員鑑定,此時不適合多說。他強調,以過去跟目前全球施打流感疫苗經驗都非常安全,現在50至64歲成人每天都施打約9千多劑疫苗,施打情形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白河廟會施放煙火貨車起火 8歲女童受困成焦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