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5天新增百萬例!加州再祭居家隔離令違規將取消疫情救助金 州長挨轟獨裁虛偽

時間進入12月,美國武肺疫情繼續狂飆,才短短五天,全美新增確診竟然就突破百萬例,其中加州光是當地週六一天,就增加2萬5千人確診、209人死亡、1萬多人住院治療,州政府再祭嚴格居家隔離禁令,聖華金谷與南加州地區周日開始施行,但有不少警長表示,考量到民眾情緒,將消極執法。

更多新聞: 日本武肺染疫人數持續增加 醫護人力不足成難題

美國武肺疫情飆出新紀錄,不僅單日確診頻頻創新高,進入12月才五天,全美新增病例就突破一百萬人,快得令人瞠目結舌。CNN主播報導,「全國超過10萬人(因武肺)住院,這個一年前沒人聽過的病毒,現在是美國人第一大死因。」武肺超越心臟疾病和癌症,成為全美最大死因,各州感染數量明顯上升,不過最嚴重的,還是西岸重災區加州。CNN記者佛卡門報導,「今天(5日)宣告2萬5000例確診,加州一萬多人住院治療,同時有超過200人死亡。」

光是5日一天,加州就新增2.5萬人確診,209人死亡。州長紐森3日宣布新的防疫禁令,將加州分成五大醫療區,只要重症病房可用床位比率低於15%,就會強制啟動三星期嚴格居家隔離措施,除了必要基礎服務之外,餐廳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酒吧髮廊等服務也強迫歇業,紐森甚至強調,拒絕遵守的郡將取消疫情救助金,但許多地區的警長都表示,考量到民眾情緒,將消極執法。加州河濱郡警長畢安科說,「雖然州長辦公室和州政府,威脅要對違反隔離者採取行動,但河濱郡在執行州長命令時,不會勒索或欺凌對居民的權力。」

6日聖華金谷和南加州地區率先啟動新的防疫禁令,預計超過28萬人受到影響,河濱郡警長提前拍影片,批評紐森獨裁又虛偽,喊話會相信居民判斷,而無論政治如何角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嚴陣以待。加州大學醫院契利表示,「希望(政府)10日能緊急授權輝瑞,17日能緊急授權莫德納,我們在通過的隔天就能展開施打。」

位於洛杉磯的加州大學醫院,已經取得包含輝瑞、莫德納等一百萬劑疫苗,就等政府通過緊急授權,開始施打,另外部分專家憂心,疫情拉緊報,全美50州可能有48州,第一批疫苗都不夠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來勢洶洶!12月才五天 美國新增確診飆破百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