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猴擊」!雲南偏鄉獼猴太兇猛 家長帶鐮刀接送小孩

在台灣,很多家長都曾在孩子念小學時,在學校擔任導護志工、在校門口指揮交通。在中國雲南省會澤縣一個小村莊,也有類似的志工家長。不過,他們帶孩子上下學時卻得隨身帶鐮刀。

更多新聞: 美國前國土部官員披露 俄中等四國企圖竊取疫苗機密

雲南省村民羅芬蘭說道,「我拿了一根棍棒櫻桃樹的棒棒,我就這樣打,手上的小手電筒就這樣甩掉。」

羅芬蘭還拿出有3個大破洞的外套讓記者看、雲南省村民羅芬蘭表示,「牠就一把抓到我這兒,我嚇得跌到了鼻血都流下來了。」

11月下旬的一個晚上,羅芬蘭去接晚自習下課的孫女,路上遭到野猴襲擊。雲南省會澤縣耳子山村從今年3月開始有野生猴群闖入,當時有一個小孩被抓傷。當地民眾200多人立即開始圍捕、驅趕猴群,一週後,野猴群終於消失了。沒想到,大半年後,野猴又來了。

地方黨委副書記林枝明說明,「最近就是10月底又第2次出現,相關部門就下到村子裡蹲守。」

經過專家鑑定,野猴是獼猴,前後攻擊過4名小孩,還好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為了消除野猴患,村子裡還去請教野生動物專家,也進行過4輪大規模誘捕、驅趕,但效果不好。當地家長只好自力救濟,帶著鐮刀站導護。

記者vs.家長表示,「(現在都是拿了鐮刀才來接娃娃?),是就是怕猴子來。」

當地縣政府除了繼續設法誘捕野猴外,也從各單位調派人員,24小時駐守在學校,保護師生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飛美國班機上驚傳有炸彈! 幸平安降落甘迺迪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