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雄再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 !印尼籍移工居檢驗出 防疫旅館加掛捕蚊燈

一名來自印尼的40多歲男移工,11月21日入境高雄,在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因為是東南亞移工,屬於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治專案對象,衛生局對他進行抽血採驗,結果二採後,男移工確診登革熱,他也是高雄今年第十例的境外移入病例。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祕境 聽杜蘭朵接客的氣質山豬

登革熱防疫人員在水塔下方找孑孓,因為一名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在附近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時,確診感染登革熱。

據了解這名移工約40多歲,來自印尼,11月21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檢疫後將直接上商船,但因為是東南亞移工,屬於高雄市登革熱防治專案對象,11月25日接受衛生局專案採血檢驗,一採結果未確定,12月2日再進行二採,呈陽性確定染疫,包含這起個案,目前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已有10例。

印尼男籍移工確診後,衛生局立刻啟動緊急防疫工作,針對個案居家檢疫場所及周邊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也加強高效能捕蚊燈監控成蚊密度,不讓疫情有升溫機會。武漢肺炎確診日增,而且大部分都是來自境外移供,政府加強檢疫,杜絕成為防疫破口,至於登革熱也一樣不敢輕忽,避免疫情升溫。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移工47位接觸者1人染疫 落跑越南女移工被尋獲後「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