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集中檢疫所過去10日增加60多例確診 指揮中心坦言檢疫所「壓力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集中檢疫所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其中又以印尼籍移工確診人數為多,光是今天又新增20名印尼籍移工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集中檢疫所過去10日增加60多位確診,造成檢疫所相當大的壓力,目前還有1000多位印尼移工在檢疫所,會再更加謹慎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昨日新增631例武漢肺炎 創第三波疫情單日確診數新高

今日指揮中心公布2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20名是印尼籍移工。王必勝在今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說明,先前發現集中檢疫期滿採檢確診的印尼移工有增多趨勢,所以在指揮中心指示下,11月27日針對檢疫所的939位印尼移工採檢,其中有23位確診;又於12月4日針對11月28日到12月3日進入的642位印尼移工採檢,總共17位確診,確診比例相當高。

王必勝坦言,過去10天,集中檢疫所增加60多位確診,「這的確造成檢疫所相當大的壓力」。他提到,目前還有1000位左右的印尼移工在集中檢疫所,這些人都已經採檢過一遍,他們離開前會再採檢一次,謹慎管理。

對於已經確診的移工,王必勝表示,目前病例都已經送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也造成醫院有一定的壓力,所以暫緩印尼籍移工入境2週是有必要的。他補充,暫緩入境可以讓集中檢疫所的整備、清潔消毒作業做得更好,也能讓檢疫所未來工作更加確實。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目前確診者中仍在住院的有135位,其中93位是印尼籍,所以必須採取相關措施,在暫緩入境的2週內檢討整個SOP,讓病患進到社區的可能性減到最低。另外,指揮中心會再請外館確認入境者的PCR檢驗認證,並和勞動部檢討,要如何更精準掌握民眾離開檢疫所後未來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參拜青山宮 提醒做好防疫守護台灣 日核災區食品解禁?謝長廷:有和總統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