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2支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 柯文哲:同意北捷局長到台中市議會說明
中捷2支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柯文哲表示,同意北捷局長到台中市議會說明。(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直播)

台中捷運一列車發生「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緊急宣布暫停試營運並對全部18列車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又有1支軸心斷裂。中市府認為北捷局的報告不夠周全,要求擴大檢測、再提方案,安全才能通車。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台中總服務處成立大會,表示將前往台中捷運機廠了解情況,北捷局長也會到台中市議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8名移工擠3房睡大通舖「責任在雇主」勞動部:對醫管公司無法可罰

中捷發現2支電聯車連結器軸心斷裂,外界關注是否趕得上原訂的12月19日正式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說,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民眾黨活動,根據中央社報導,他會前受訪時表示,等等會先去台中捷運機場看看事該怎麼處理,沒有確定也不能恢復營運。所以他這次來也沒有特別找盧秀燕,會等內部先決定解決方法後,再跟台中市政府聯絡。

至於有多名台中市議員要求他率隊到台中市議會報告,柯文哲說,「我同意啊!應該我們的捷運工程局長會來說明」,他表示,台中捷運是台北捷運工程局負責,所以他們還是要負責到底,對他來講,最重要就是把問題解決掉,不過因為東西是跟日本川崎重工買的,所以技術問題還是要日本川崎重工來處理。

柯文哲也被問及,民眾黨插旗台中,市長人選是否確定、藍白合作可能性。他回應,服務處才剛成立,組織要馬上蓬勃發展不太可能,但會盡力而為、深耕地方。柯文哲並以立法院投票為例,合作是依照議題而非考慮顏色,台灣除了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移工47位接觸者1人染疫 落跑越南女移工被尋獲後「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