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個人律師染疫 全美確診超過1470萬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12月7日)推文,公佈個人律師朱利安尼感染武肺,上個月(11月)和朱利安尼一同出席會議的2名賓州共和黨議員,也驗出陽性結果。全美疫情也未見緩解,12月前5天,確診新增就達100萬,目前累計確診超過1470萬,死亡超過28萬人。加州部分地區也進入新一輪封鎖,約3300萬人受影響。

更多新聞: 美國前國土部官員披露 俄中等四國企圖竊取疫苗機密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說,「喬治亞州還有許多沒有檢驗選票的狀況。」12月6日上午精神抖擻,透過衛星接受《福斯新聞》訪問的川普律師76歲的朱利安尼,不到5小時後,川普就推文宣告,朱利安尼感染武肺。

CNN記者引述川普推文表示,「總統推文寫道朱利安尼,紐約市史上最偉大的市長,毫不倦怠地努力揭發,美國史上最貪腐的選舉,驗出中國病毒陽性結果。」近來朱利安尼四處奔波,努力幫川普翻轉選舉結果,前去賓州、亞歷桑納、密西根和喬治亞州參加聽證會,11月25日和朱利安尼一同出席會議的2名賓州共和黨議員,也驗出陽性結果。

CNN記者還說,「我們知道朱利安尼有過多次密切接觸,包括他兒子安德魯和白宮官員,他助理也是川普律師團隊成員波里斯安斯坦,這些人近幾周都驗出陽性結果,但朱利安尼沒有遵從疾管局發布的防疫規範。」至於朱利安尼如何感染?是否發病?是否隔離中?都沒有進一步說明,他本人10月曾表示當時正服用氫氧奎寧預防感染。

明尼蘇達州醫生認為,「我想有時大家聽到這些數據會變得麻木,但對我們而言對照顧病患的人來說,每一個數字都代表一個病患,我們必須看著病人說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2020邁入倒數一個月,但美國疫情卻不見尾聲,12月1日~12月5日確診新增就超過100萬,截至12月5日住院數超過10萬人,是一個月前的2倍,科羅拉多州每40人當中就有1人感染武肺。

羅德島醫生蘭尼也說,「我們的醫院都滿載醫護人員也生病,還缺乏技術人員呼吸治療師和護理師,我們正瀕臨危機狀態。」加州洛杉磯、橘郡和河濱郡等地區,當地時間一邁入12月7日,開始實施新一輪限制,為期至少3星期,約3300萬人受影響,佔加州85%人口,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電影院、美容院和酒吧等關閉。但新限制標準不一引發反彈,一名洛杉磯餐廳老闆怒指,政府允許電影劇組戶外用餐,卻禁止餐廳戶外用餐,僅允許外送和外帶。

洛杉磯餐廳老闆馬斯登表示,「就在我們餐廳隔壁我眼前的劇組用餐地,這樣是安全的?相隔4.5公尺我們的戶外座位區卻是危險的。」疫情重創生計,民眾防疫疲乏,疾管局12月6日呼籲至少要戴上口罩,就怕耶誕假期旅遊加群聚,加劇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藉中國武肺疫苗轟綠做「山大王」 鄭運鵬反酸先「以身試劑」報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