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衣加進竹炭粉 「黑金唐揚雞」皮酥肉噴汁

黑色的炸雞,您吃過嗎?有餐廳把竹炭加進麵衣,將國宴等級桂丁雞,炸成黑金唐揚雞,沙拉則淋上火龍果醬,加上整顆洛神花,料理不只有原住民特色,還將西餐,以中式熱炒方式烹煮,主廚特製辣炒豬腳,又辣又香的滋味,帶您一起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莊30多歲女「發燒、後眼窩痛」住院 確診登革熱

油亮豬腳,沾滿辣醬,還以為是德式豬腳,卻是台灣豬,加上獨門中式辣醬,香脆豬皮還會滴汁,一口肥瘦適中的辣炒豬腳,香辣鍋氣直竄,高湯滷過的豬腳,先炸到表皮金黃酥脆,再大片切塊,加進蔥蒜、辣椒爆香,丟進滿鍋切片豬腳。

和獨門辣醬一起拌炒,再加上蔥絲點綴,撒上食用金箔,辣炒豬腳熱騰騰上桌,餐廳老闆 邱一峰說,「主廚這邊研製的醬料,那有我們拌炒過的扁魚還有一些花椒,獨門的辣醬辣粉,看起來是一個德國的豬腳,可是吃起來相當有台灣的特色,稍微西式的作法,然後又加上一些台式的料理。」
西餐或日式料理,結合中式做法,每道都有巧思,黑亮的炸雞,被主廚戲稱是黑金炸雞,先要把國宴等級桂丁雞醃過,麵衣則加進竹炭粉,裹上雞腿肉,兩次高溫油炸,鎖住肉汁,表皮又脆又酥,黑白分明的竹炭唐揚炸雞,一切開就噴汁。

餐廳老闆 邱一峰表示,「大部分食材就是採用台灣的在地元素,那除了一些原生種的蔬菜,也會用一些比較有原住民特色的東西。」大杓火龍果醬汁,加進原住民特色馬告,還有好幾朵醃漬洛神花,酸甜滋味在口中迸出,好清爽,隱身在菸廠古蹟中的創意餐廳,以多色樣貌,擄獲饕客的胃和心。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移工暫緩來台2週影響國內長照家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