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性能提升案進度落後國防部兩度追加預算挨批無底洞

空軍的「F-16V戰機性能提升案」目前進度落後,甚至兩度追加預算,挨批是無底洞!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澄清採購都有嚴謹過程,同時追加預算也在當初報價範圍內。至於交機進度落後?經過檢討改進,未來會以每個月交機3架速度,可望在2023年全數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促黨何建華收中國金援造謠抹黑 黃捷:意圖摧毀我們的民主「分化台灣人」

匿蹤塗料,搭配新型響尾蛇飛彈,升級後的F16V戰機,性能大躍進,但國防部首度坦承,代號「鳳展專案」的性能提升案,美方最初報價約53億美元,約1498億台幣;我卻預算不足,先編1100億元,之後又2次追加預算高達300億,總共台幣1402億元,挨批簡直無底洞。

國防部澄清再澄清,但F16V性能提升案,不只預算卡卡,連交機進度也年年下修。

朝野緊盯的軍武,還有潛艦國造;日前總統蔡英文才主持開工典禮,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超前部署,建議國防部,邀請蔡總統搭乘首航,下水試潛,提升國軍士氣。

立委王定宇自願跳出來,代替三軍統帥下水,畢竟過往並沒有類似先例,而且涉及維安問題,恐怕不是陸軍退役的吳斯懷,想得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月第6度擾台! 1架共機「運8」進入我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