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分局10警集體上酒店 督察組開記者會稱自檢祭懲處

警界再爆風紀醜聞!南港分局偵查隊集體上酒店消費,由陳姓小隊長帶頭,為了慶祝偵查佐即將退休,總共10人到台北市中山區,一間有女陪侍的酒店消費,分局督察組接獲檢舉,事後展開調查,這些人坦承在酒店辦歡送趴,否認有小姐陪坐,目前分局祭出懲處,小隊長兩小過,其餘9人一小過,而偵查隊長也遭到調職處分。

更多新聞: 中正一分局長再掀爭議 任交大宣導影片女兒包辦

南港分局偵查隊爆出風紀問題,整個偵查隊竟然有10人,浩浩蕩蕩集體上酒店消費,督察組接獲檢舉查證屬實,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分局自檢查辦,絕對不會護短,嚴懲不貸。

南港分局副分局長陳孟欣說,「11月6日22時許前往,台北市中山區飲酒消費,涉足有女陪侍之不妥當場所,經本分局主動調查屬實,本分局秉持著毋枉毋縱,依法究辦壯士斷腕的決心,主動嚴懲嚴查違紀員警。」

南港分局督察組調查,陳姓小隊長帶著4名偵查佐還有5名警員,總共10人到酒店消費,督察問他們有沒有找女陪侍,陳姓小隊長堅稱沒有,還說是為了慶祝同仁退休才來消費,而年底即將退休的吳姓偵查佐,對於退休趴變調感到懊惱,坦承到酒店續攤喝酒,也跟小隊長一樣異口同聲,堅稱沒有找小姐陪坐。

南港分局副分局長陳孟欣說,「他們是說要幫退休的,即將退休的同事辦歡送,大約人數是10人。」

一度傳出偵查隊上酒店找小姐陪坐還加碼帶出場,但南港分局澄清,經查證無女陪侍在場更別說帶出場,同仁涉及不當場所祭出處分,陳姓小隊長2小過其餘9人1小過,至於偵查隊長邱桂美,疏於管理下屬也遭到調職處分。

邱桂美去年5月到任,接下南港分局偵查隊長職務一年多,如今爆出風紀問題,確定調職到刑大。南港分局火速祭出懲處,就是希望達到警惕效果,不要再有同仁涉足不當場所影響警界形象。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警主任登山失聯 被發現時已回天乏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