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擬辦「親子日」 帶毛小孩進市府上班民眾也能帶寵物洽公 市民看法兩極

毛小孩權益愈來愈受重視,高雄長陳其邁愛貓成痴,常常分享他與小米的互動,鼓勵民眾認養貓狗,也要將牠們視為家庭裡的成員,出席活動時宣布市府12月中下旬將選一天試辦親子日,讓員工帶毛小孩上班,消息一出不少市府同仁大呼好興奮表,迫不及待和毛小孩一起辦公。

更多新聞: 立院萊豬審查協商攻防戰 藍綠爆推擠衝突批萊豬法案綠強送院會 林為洲轟違法表決

高雄市長陳其邁有2隻寵物貓,愛毛小孩成痴,出席音樂活動時,宣布12月中旬將選一天,作為親子日,開放員工帶貓狗上班。

推廣毛小孩也是家庭的一分子,親子日消息一出市府員工大呼市長貼心也超級期待。

辦公桌上好幾隻可愛玩偶,還有陳其邁愛貓的小米吊牌,同仁也常分享寵物貓的動態,可愛模樣,不但療癒也舒緩心情,除了開放市府員工,一般民眾也同樣能帶寵物洽公。

初次進到市府,怕生的貓咪一頭鑽進主人懷裡,怎樣都不願意露臉,還好一會兒就被安撫。市長的友善措施,也有民眾持不同看法。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毛小孩,該怎麼逐步實施親子日,市府還在籌備規劃,找到最妥善的辦法,友善寵物,也要顧到洽公民眾感受。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台確定! 中天稱擔心員工 王婉諭批:怕關台才拿勞工當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