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艋舺青山宮遶境鞭炮狂放整晚 網灌爆蔡英文臉書:把萬華居民當禽獸對待
台北市萬華區青山宮4至6日展開為期3天遶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萬華區青山宮4至6日展開為期3天遶境,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艋舺青山宮「2020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親自擔任扶轎官並祈求遶境聖務順利圓滿。不過青山王遶境沿路施放鞭炮到夜晚,引發民眾不滿,紛紛到蔡英文臉書該則貼文底下留言,希望能解決噪音及空污的問題。

更多新聞: 日月潭發展永續觀光 日管處推「療癒秘境」

總統蔡英文6日在臉書以「我們都是艋舺人」為題發文指出,艋舺青山宮大拜拜是萬華地區每年一度的盛事,很多艋舺出生的出外人都會從遠處回家,有人從小時候參加,到現在帶孫子一起來,可說是艋舺人的過年。蔡英文今年也在青山宮邀請下,擔任扶轎官。

文章發出後,不少網友留言「小英加油 台灣平安」、「能一起参加艋舺盛典,是平時防疫所換來的,台灣加油神明也保庇」;不過也有網友受不了遶境的噪音及炮竹帶來的空污,紛紛留言「落後的文化早該淘汰,一堆噪音空污」、「現在已經半夜12點了,還在熱舞放炮~把萬華居民當禽獸一樣對待」、「持續到2、3點也還聽得到,何況我已經是在中和了,無法想像搖滾區萬華」。


網友在蔡英文臉書貼文下方留言。(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由於今年適逢青山宮建宮165年週年,團體特別多,鞭炮聲跟噪音不斷,沿途還經過西門町商圈,不少民眾戴著口罩快步經過,還有爸媽抱著小孩摀著口鼻;另有民眾抱怨,已經凌晨1時30分還聽到炮聲隆隆,睡到一半被嚇醒。遶境大典引民怨,這兩天1999被打爆,高達123件關於噪音投訴案,不過因為遶境陣頭移動,加上天候不佳噪音測不準,只有告發5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又揪出檢疫移工「走廊偷泡泡麵、裝熱水」 2人皆被重罰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