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卸任前再出手?路透社:美將制裁14名中港官員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正準備對最多14名中港官員實施新一波制裁,原因是他們參與了DQ(取消資格)香港民主派議員,制裁最快美國時間周一公布。

更多新聞: 領先全球打疫苗 英國民眾對安全存疑 女王夫婦將帶頭打疫苗 專家:良好示範

路透社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現有任期接近尾聲時,仍不斷加強對中國政府的施壓,而新一波制裁目標將會是中國共產黨的官員。美國國務院與白宮目前則尚未對相關報導發表評論。

據兩位消息來源的說法,包括中國全國人大官員和中共黨員等14名目標,都將會面臨資產凍結與經濟制裁等措施。一位匿名美國官員透露,這次制裁目標包括了來自中國與香港政府的官員,不過並未具體說明這些人的姓名與職稱。

全國人大常委11月時通過決定,授權港府取消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引發民主派議員總辭,有評論認為認為中國政府的的做法是測試美國、特別是可能接任美國總統的拜登底線在哪裡。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上個月曾表示,中國剝奪香港民主派議員資格的做法,顯示了「一國兩制」的做法只是掩人耳目的做法,並承諾美國將會為中國與港府此舉施加制裁。美國財玫部今年8月就已針對11名中港官員實行制裁,其中包括了港澳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人。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12/6增95例確診 竟有36例染疫來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