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流亡前港議員許智峯銀行帳戶遭凍結 港警:與「港區國安法」無關
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驚爆,他家人的匯豐銀行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圖/擷取自許智峯臉書)

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表示,他的帳戶與家人的匯豐銀行戶口被凍解,但昨晚已解凍。香港警方今天證實凍結許智峯的銀行帳戶,理由是涉嫌挪用募款資金。港警強調,此事與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硐土石流變泥流 急調抽水機排水搶進度 最快12/13通車

許智峯透過臉書表示,先前他與家人的匯豐銀行帳戶被凍結,帳戶可用結餘顯示為零,不能進行任何存入、轉帳,亦不能以櫃員機提取現金。他昨晚又指,家人的帳戶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帳戶亦獲部分解凍,家人基於對香港匯豐徹底不信任,已經立即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天回應,警方凍結許智峯及家人的帳戶,原因是有人涉嫌挪用之前透過網路募得的資金,並利用其他帳戶處理涉案款項。截至目前,被凍結帳戶約港幣85萬(約新台幣301萬元)。

李桂華指出,凍結帳戶並無針對許智峯的家人,只是因為相關款項經過其家人的帳戶。

李桂華也說,許智峯在海外的言論,呼籲某些地方制裁香港,可能涉嫌「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工人遭土堆活埋 3小時後尋獲已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