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3度認證獲勝 拜登累計282選舉人票

美國喬治亞州經過第一次計票與兩輪人工重新驗票後,州務卿在今天(12月8日)宣布,3次計票結果都一樣,由拜登勝出,統計全美目前已經正式認證選舉結果的州,由拜登拿下282張選舉人票、川普222張,選舉人團在美東時間12月14日就要投票,正式選出美國下一任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宣布售台「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外交部感謝:能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喬治亞州歷經兩輪人工重新驗票,結果終舊沒變,還是由拜登勝出,讓至今不願承認敗選的川普,翻盤希望更渺茫,美國總統川普說,「大選爭議簡直像第三世界國家,我想案子已經定了,就看接下來能怎麼辦。」,從大選以來,川普陣營已經撤銷或輸掉至少40樁訴訟,最新的壞消息是,挺川律師鮑爾在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發起推翻選舉結果的訴訟都被地方法官駁回,理由是缺乏明確證據,而且提出訴訟的時間太晚。

加上主導訴訟的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也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情勢更加不利,川普回應,「魯迪.朱利安尼很好,我才剛跟他通話,他很好沒發燒。」,拖了超過1個月的計票爭訟,讓各地選務相關人員壓力爆表,甚至面臨安全危機,共和黨籍喬治亞副州長鄧肯表示,「我們所有在這個職務的人,都加強了自己還有家人身邊的維安,這不是美國民主,不該是這樣,但現實如此。」

12月5日晚上密西根州務卿班森的家門外,情緒激動的民眾聚集抗議,有的辱罵髒字,有的還帶了武器,讓她備感威脅,直言太超過!有專家擔心,川普總統若繼續堅持不認選舉結果,恐怕進一步激化群眾不理智的情緒,統計美國已經正式認證選舉結果的州,目前川普是222張選舉人票、拜登282張,全美只剩下密蘇里、馬里蘭和新澤西三州尚未公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香港!美國再制裁14中國官員 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