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萊豬叩關「假訊息」充斥! 蔡英文貼「4張圖卡」說真相:絕對保護豬農生計
總統蔡英文表示,為了台灣國家整體的最大利益,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把關風險、保障選擇自由,保護豬農生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萊豬明年即將叩關,藍綠為此在立法院攻防之時,萊豬「假訊息」更是不斷滿天飛。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假訊息」傷害豬農、影響台灣對外的經貿關係,更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她強調,為了台灣國家整體的最大利益,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把關風險、保障選擇自由,保護豬農生計。

更多新聞: 批中央拒中國疫苗被指買辦 連:準備提告

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放寬美國萊豬進口後,關於「萊豬」的假訊息未曾間斷。蔡英文坦言,這陣子真的很多假訊息,有些針對國防,有些是針對防疫,當然也有許多是針對美豬、美牛議題。

蔡英文指出,「假訊息」傷害豬農、影響台灣對外的經貿關係,更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無論如何都必須加以澄清。她認為,而對抗假訊息最好的方式,就是說出真相,提供正確的資訊。

「台美關係正在穩定發展,開放美豬為了國家整體的最大利益。」蔡英文強調,一定也會盡最大的努力,把關風險,保障選擇自由,保護豬農生計;值得一提的是,她也特別提供「正確資訊圖卡」,希望大家幫她多轉傳,分享正確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掀眾怒! 福灣巧克力致歉「願意承擔合作品牌的銷售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