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機組卡關影響供電? 王美花:持續與地方溝通

外傳台電3座電廠的燃氣機組建置計畫卡關,恐怕影響明年供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針對卡關的台中電廠,相關建照還要跟地方政府溝通,希望以最快速度取得證照,至於同樣被點名的興達電電廠,正在順利進行當中,今天(9日)在台電舉行簽約儀式。

更多新聞: 合約、油品證書攏係假!凱羿購油遇「詐」董座怒告掮客詐欺

簽約儀式正式啟動,經濟部長王美花見證下,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奇異、中鼎公司長官,共同簽署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採購案,不過外傳經濟部六大發電計畫,有三個方案卡關,其中就包含興達電廠,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緊急破除傳言,「興達電廠本身前期作業的工程,都已經在施工當中,所以並沒有卡關的問題,大潭電廠目前789號機,3部機組都同時在進行當中,那唯一現在還沒有完全得到相關的施工開工許可部分,是在台中電廠。」

經濟部推動六大發電計畫,投入6814億元,期望增加電力裝置容量1823萬瓩,只是外界傳出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改建,因環評延宕,台中與協和2大電廠也卡在地方政府及環評審議,3大方案佔台電總裝置容量高達19%,外界擔心會不會影響明年(2021年)甚至未來的供應發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都有很密集的在跟台電,希望台電在跟相關的地方政府溝通,經濟部的立場就是在確保穩定供電確保環保議題。」

前一天才因為一句將心比心引發爭議,王美花也趁機解釋清楚,「美國新選上的拜登總統會提到說,他要優先處理國內議題是可以理解的,我想只是站在這樣一個角度,在陳述這個事情,我覺得大家不需要去過度延伸。」,電力供應、缺水問題,加上萊豬爭議和台美BTA貿易協定,都讓經濟部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央行突襲宣布房貸信用管制「罕見重手」一刀斷建商金流命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