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翻賓州認證結果遭最高法院駁回!德州檢察長告上最高法院 控4搖擺州違憲

美國總統川普的大選訴訟再次受到重大挫敗,因為聯邦最高法院在安全港日,就是當地時間12月8日,各州認證選舉結果,結束法律訴訟的最後期限,做出了裁定,駁回了川普要求推翻賓州大選的認證結果,不過對此川普陣營已表示,川普不會認輸,德州檢察長已經向最高法院提告,要求宣布喬治亞州等四個搖擺州的選舉結果無效。

更多新聞: 美最高法院駁回 德州檢長搖擺州選舉違憲訴訟

美國最高法院,12月8日裁定,駁回了川普總統陣營提出,要求推翻賓州大選認證的結果,也就是說川普總統的大選訴訟,再次遭受重挫,CNN司法記者舒奈德說,「這是最高法院簡單的裁定,就在下午5點前發布,只有一行字寫得很簡單就是駁回,這道命令沒有署名,所以我們不知道是否有大法官反對,或有誰是不反對者。」,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2月8日裁定,實際上也是大選爭議至今1個多月來,首度發聲。

尤其8日也是安全港日,就是聯邦法律規定,各州在這一天前認證大選結果,結束法律訴訟,進而確定各州選舉人票的歸屬,CNN白宮記者阿科斯達說,「川普陣營不相信今天所謂的安全港日,也就是各州選舉法律訴訟的最後期限,就是一切都結束,尤其川普的法律團隊已表示,他們將持續奮戰直到1月。」,而賓州檢察長也回應,「這是特別重大的一天,這場選舉的結果我們11月就知道了,我們知道沒有造假,也知道沒有法律機制介入。」

最高法院的駁回裁定也等同宣告,賓州依舊由拜登拿下,不過川普陣營已表示不會認輸,而且德州檢察長8日已告上了最高法院,主張四個搖擺州,包括喬治亞、密西根、威斯康辛與賓州,以因應疫情修改了選舉規則,過程違憲,要最高法院宣布這四州選舉無效,並禁止四州選舉人團投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那要看誰是下個執政團隊,因為我們贏得那些搖擺州。」

8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仍堅稱自己贏得了關鍵州,實際上儘管11月初大選已有結果,但不到最後一刻,對川普團隊來說,勝負恐怕依舊難說,根據保守派律師組織底下的一份研究報告就指出,美國憲法上,解決大選爭議的死限,其實是1月20日總統宣誓就職的那一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富比世百大女性 小英總統名列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