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老嫗施打輝瑞疫苗全英國第一人!

英國領先全球,從昨天(12月8日)開始施打來自輝瑞與BionNTech的新冠疫苗,第一批共80萬劑,優先提供給80歲以上的老人家及相關醫護人員,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成了全球接種輝瑞疫苗的第一人。英國首相強森這天也前往醫院視察,他表示疫苗將帶來改變,但也提醒民眾持續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本土疫情獲控制 指揮中心調降列「低感染風險國家」

這一針打下去,代表英國搶頭香,成為全球第一個開始施打輝瑞與BioNTech疫苗的國家,英國首位疫苗接種者基南說,「我要跟大家說都去打吧都去,因為是免費的,而且是很棒的事情。」

奶奶來自北愛爾蘭,已經高齡90,而第二位接種的爺爺也已經81歲了,英國政府規劃,第一批共80萬劑疫苗,將在未來幾周內優先讓80歲以上的長者以及第一線醫護施打。倫敦這位爺爺表示,打針很快,反倒是因為太多人接種,讓他一度找不到停車位。

倫敦91歲接種民眾肯庸說,「一點也不痛我沒感覺到針扎就拔出來了,希望以後就不會感染那該死的病毒了,一點都不想得因為我有孫女,我要長壽陪伴她們的人生。」

從英格蘭、威爾斯,到蘇格蘭和北愛爾蘭,英國各地都洋溢振奮氛圍,尤其是醫護人員,英國醫護人員說,「我現在好驕傲自己是國民保健署一員。」

蘇格蘭護理師門卡洛斯基表示,「很振奮這是史上首次有疫苗這麼快問世,所以能參與其中很不可思議。」英國首相強森也在疫苗接種首日,前往倫敦的醫院視察,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沒有我不在優先族群裡面我沒有」。

BBC報導,英國總共訂購4000萬劑疫苗,足供2000萬人施打,而其中多數疫苗預料明年(2021年)才能到貨,一般民眾還得再等等。英國政府希望在年底前能幫400萬人施打疫苗,不過這對人力和物流都將是一大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恐重演? 新加坡傳郵輪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