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布美國防部長人選 拜登提名首位非裔退將接掌五角大廈
拜登今天正式提名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擔任國防部長,圖為拜登。(圖/翻攝自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正式提名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 )擔任國防部長,如果獲參院通過,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防長。


更多新聞: 富比世百大女性 小英總統名列37

綜合媒體報導,67歲的奧斯汀1975年畢業於西點軍校,曾於2013年3月到2016年3月擔任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主要負責中東、中亞與南亞的軍事戰略與聯合作戰任務。

他也擔任過多國聯合部隊指揮官,負責督導伊拉克、敘利亞等地「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41年軍旅生涯歷練豐富,還曾派駐過德國、巴拿馬、伊拉克、阿富汗等地。

此外,拜登也在德拉瓦州介紹衛生團隊,佛奇將留任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也將擔任拜登政府有關武肺病毒的首席醫療顧問。

拜登計畫在就職百日內為美國人施打一億劑武肺疫苗,他呼籲國會通過更多抗疫經費,化解這項公衛危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越性別限制!美國女生挑戰下坡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