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爆安倍晉三明年可能訪台 外交部:樂觀其成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外交部安倍明年訪台的可能性,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非常樂觀。(圖/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昨天透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明年有高度意願訪問台灣,今日多位立委針對此事在立法院詢問外交部,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樂觀,也歡迎安倍訪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基宜大雨特報! 氣象局:北台灣山區應防坍方及落石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上,質詢外交部安倍明年訪台的可能性;田中光表示非常樂觀,也歡迎安倍訪台;林昶佐追問「就是有可能的意思?」田中光回應「是的」。

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也繼續追問此問題,田中光表示,官方沒有接洽(安倍訪台),但民間有很大期待,「我們也表示樂觀其成」。

溫玉霞再問,若安倍來訪,是否會對台灣帶來好消息?田中光說,安倍本身來訪就代表(台日)關係雙邊的長足進步,至於是否一來就能夠促進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因為加入的門檻不是一個國家說了算,政府對另外11個國家也都會努力爭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1999被打爆! 市區瀰漫惡臭燃燒異味 環保局一查發現「味道來自於此」